• <p id="rlops"><strong id="rlops"><xmp id="rlops"></xmp></strong></p>
    <p id="rlops"></p>
  • <tr id="rlops"></tr>

      1. 關鍵字:肥料  化肥
        蔣高明:對話澎湃新聞網:化肥農藥“六不用”卻有五倍效益
        時間:2015-10-27 18:49:35   來源:科學網    閱讀數:

            椰爸按語:轉基因最怕最恨的就是生態有機農業,在生態有機農業面前,轉基因像赤身躶體、渾身長瘡、上下流膿、惡臭四溢的乞丐!而生態有機農業則像天使仙女一樣的圣潔!對比一下就清楚了!

         

            生態有機農業不用農藥,不用化肥,更不用轉基因!一身圣潔光照世界!畝產超噸高產零農藥殘留!增產潛力無限!可持續發展潛力無限!

         

            而轉基因化工垃圾農業即用農藥,又用化肥,更用轉基因讓農作物內部生產農藥和吸收農藥!轉基因作物的農藥內外雙修雙增加!農藥的含量、用量比翼齊飛飛上天!只要常規檢測一下轉基因作物中的各種農藥含量就知道轉基因有多毒!

         

            大家看清楚了!聽清楚了!不僅轉基因作物自身生產的殺蟲劑農藥含量比天然農作物高千萬倍!而且轉基因作物吸收進來的被聯合國衛生組織宣布為“有充分證據”對動物致癌的毒劑、孟山都的滅鼠藥專利產品草甘膦的含量比天然農作物高千萬倍!這兩種農藥還是慢性毒性的,而更可怕的是轉基因作物種植三年過后外用的各種劇毒農藥用量大幅度地增加!倍增!甚至數倍增加!導致轉基因作物中毒劇毒農藥殘留量極其嚴重的超標!遠遠超過天然化工農業的天然農作物中的劇毒農藥殘留量!因為天然化工農業不會像轉基因化工農業那樣地讓害蟲和雜草產生抗性,不會用到各種劇毒農藥用量倍增、數倍增加的程度!只有轉基因作物才會這樣!中國的轉基因棉花就是這樣!種植三年過后次要害蟲增加12倍!產量減少50%!甚至有些地區絕收!各種外用劇毒殺蟲劑農藥用量倍增!這都是轉基因磚家吳孔明親口坦白交代的!所以轉基因農作物中的各種農藥含量、殘留量都千百倍、千萬倍地超過天然化工農作物!更是天文數字倍數地超過零農藥殘留的生態有機農作物!大家說說,轉基因是不是個赤身躶體、渾身長瘡、上下流膿、惡臭四溢的乞丐?!

         

            椰爸在前面的一篇文章《夢想花園:俄羅斯為什么全面禁止轉基因食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508bd70102wesa.html》指出轉基因有三點:一、低產減產;二、各種農藥含量極高!三、大幅度地增加農業長期的外用劇毒農藥用量!這三點都是以鐵的事實為依據的!全世界沒有一個轉基因公司和轉基因磚家敢來否認!就憑這三點就該判處轉基因一萬次死刑!這就是俄羅斯堅決禁止轉基因的原因!這就是歐洲19國堅決禁止轉基因的原因!這就是全球36國政府堅決禁止轉基因的原因!這一切都是為了不要亡國滅種。。!中國為什么不僅不禁止轉基因,反而還大力發展、大力進口轉基因?!為什么非要在斷子絕孫、亡國滅種的路上走到底不可???。。。。。。。。!

         

            椰爸特別指出,最近網上流傳著一篇轉基因的狗屁文章,鼓吹轉基因和生態有機農業“共存”!純屬放狗屁!世界上90%的轉基因農作物都是生產和吸收農藥的毒作物!并且都是大量增加長期的劇毒農藥用量的!這和不用任何農藥,不用化肥,更不用轉基因的生態有機農業如何“共存”?!這個赤身躶體、渾身長瘡、上下流膿、惡臭四溢的乞丐如何與天使仙女共處一室?。!轉基因丑八怪也不拉泡尿照照鏡子看看自己長什么樣?!丑的連豬八戒的萬分之一都不如的轉基因丑八怪也想與天使仙女般的生態有機農業“共處一室”?!也太沒有自知之明了吧!這篇轉基因爛文章的標題就是《美國的轉基因和有機農業 鳳凰網http://news.ifeng.com/a/20151018/45483259_0.shtml》;椰爸只問不知羞恥的轉基因媒體兩句:美國的大約10億畝的轉基因農田都和美國的多少面積的有機農業“共存”了?用農藥化肥的轉基因化工農業如何和不用任何農藥化肥的生態有機農業“共存”?這等沒有常識的狗屁文章也敢到處亂登!可見轉基因的腦子殘到什么程度了!美國轉基因鬼子放個屁你們都當做是圣旨?!難道你們平時都很喜歡吃轉基因農藥毒食品嗎?。!

         

        標簽: 蔣高明 “六不用” 生態有機農業 轉基因化工農業 弘毅生態農場

         

        對話澎湃新聞網:化肥農藥“六不用”卻有五倍效益

        轉自:明辨是非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nggaomin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ea0190102w0py.html

        本文鏈接:http://www.hxw.org.cn/html/article/info9675.html

            10年前,植物學家、中國科學院研究員蔣高明在他山東農村的家鄉籌辦弘毅生態農場,開始了一場曠日持久的農村變革實驗。

            10年過去,農場開的淘寶店銷售規模穩步上升,市場化嘗試初獲成功。

            這場實驗背后是中國日益嚴峻的農村環境形勢和食品安全問題。

            在蔣高明通過社交媒體廣為流傳的《調查:千瘡百孔的中國農村》一文中,他像蕾切爾•卡森在《寂靜的春天》中所寫的,用深情的筆觸描寫了家鄉數十年來的環境巨變:

            “山東省平邑縣卞橋鎮蔣家莊村的東面有一條小河,叫金線河。村里人對這條小河有著很多的回憶:河里有很多的魚,夏天發洪水時可以在淺灘上抓到幾十斤重的大鯉魚,魚是從上游水庫里跑出來的,水流平緩時也能看到一些魚兒在淺淺的水底下靜靜地呆著。有一種魚,我們叫它“沙里趴”(學名沙鱧,鱧科魚類),用手就能抓住,至于深水里的螃蟹、蝦米、青蛙、泥鰍等就更多了。孩子們用笊籬就能撈蝦,手巧的還會織漁網,并織成簸箕的形狀,綁在長桿上,就可以抓到更多的魚。”

            “今天,這條小河已經嚴重變臭,不能游泳,更不能喝了,水里的魚蝦沒有了,沿河的蘆葦蕩沒有了。村民們因病去世的多了,而更多的病,都是在醫院里查出的癌癥。農民死亡原因中,90%以上為各種疾病,其中以癌癥為主。最近10年來,除了寫明服毒、上吊死亡、事故外,該村農民死因多為癌癥,而自然死亡的比例很小。”

            蔣家莊只是中國農村污染的一個縮影。于是蔣高明投身其中,探索改變農業生產的“惡性循環”。在這個惡性循環中,由于觀念滯后和認識偏差,包括政府官員和農民在內,每個人參與其中而不自覺。“化肥越來越便宜,當地政府有補貼。但這反而帶來負面影響,污染了環境,沒有被莊稼吸收掉。”

            蔣高明“對農業的西化現象有不同意見”,“唯洋是瞻,美國怎么干我們怎么干”,他認為“農業不能不計成本地提高產量,必須得改革了”,必須“以自然之力恢復自然”,“不要把這么多人都吸到城市里來,如果農村的生命力恢復,農民能就業,生活有尊嚴,能掙錢,其實農村是很養人的”。

            而他認為主要途徑則是“喚醒城市消費者,因為他們壓根不知道他們的食物是哪兒來的,就算造假了都不知道誰給你生產的,吃出問題都找不到人,把錢都交給醫院了”。

            蔣高明的實驗剛開了個頭,要實現中國農村環境和食品安全形勢的改變,絕非一人之力可以做到。

            “這樣的一種生產技術如何能夠讓更多農戶學到,可能不是弘毅模式本身的問題,蔣老師作為一個科學家身體力行做試驗,而涉及到農業政策和農技推廣那就需要政策上的改變了。”建立中國第一個“社區支持農業(CSA)”農場的石嫣就此評論說。

            20159月中旬,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赴蔣高明家鄉,在田間地頭對話這位51歲的科學家。

        對話澎湃新聞網:化肥農藥“六不用”卻有五倍效益

        植物學家、中國科學院研究員蔣高明

            “政府補貼化肥,反而做了壞事,污染了環境”

            澎湃新聞:弘毅農場是在什么時候開始建立起來的?

            蔣高明:實際上在當選泰山學者之后我就開始(籌辦)了,2006年動工。

            澎湃新聞:當時就已經提出了“六不用”?

            蔣高明:當時的概念還沒有這么完整。當時是開始養牛,因為我之前是做草原生態恢復的,只要管好了牲口,春季以后草原生態恢復得非常好,現在恢復得最好的草原還是我們做的。你(恢復生態)就要給牲口找吃的,我們當時在內蒙古種玉米給牛吃。因為我是山東人,當時還來回跑山東,在我們山東玉米秸稈就全被燒掉了。都是牲口飼料,為什么這邊燒那邊開墾?國家為治理沙塵暴一年要花掉一百多個億,這頭秸稈燒掉又污染,也不讓燒,我就想有沒有一舉兩得的方法,既治理沙塵暴,又把秸稈焚燒問題解畜決,同時帶動牧業。

            后來我們就提出了方案“畜南下,禽北上”:內蒙的牛羊吃內地的秸稈,把秸稈變廢為寶,給牲口當飼料,產生的有機肥再回到田里,還能提高產量;把籠養雞放到草原上去,因為這里有空間,死雞問題會比較少,解決牧民收入問題,還有利于生態恢復。從那時候開始,整個“六不用”的概念是一步步完善的。

            澎湃新聞:2005年的時候提出“生態農業”概念的農場多嗎?

            蔣高明:不多。其實生態農業這個詞在八十年代就產生了,但是一直是理論沒有實踐,沒人具體去做過。到底生態農業的產量會不會低,病蟲害能不能防?大家都很關心。我們這里算是一個比較嚴苛的、極端的實驗,“六不用”還要增產,搞農業的人都不相信,以為我們吹牛呢。但自然界的威力確實很大,人類不可想象。我們在草原上也造林,但反而是自然恢復的草,長得前所未有的好。自然力恢復起來,回報是相當大的,現在就做了好多錯誤,來干涉自然界的事兒。

            澎湃新聞:在山東的實踐中發現了什么問題?

        蔣高明:比如化肥、農藥使用量過多。我在2006年做的時候化肥全國使用量是四千萬噸左右,現在已經到五千多萬噸了。配方施肥想控制這個量,反而越施越多。這個結果是因為施肥的思路是錯誤的。按這個比例來看,接近四千萬噸根本沒有被莊稼吸收的,是污染了環境的。農藥也是一樣。

            澎湃新聞:平邑也是如此?

            蔣高明:一樣的。因為化肥越來越便宜,政府有補貼。但這反而做了壞事了,污染了環境,沒有被莊稼吸收掉。農藥用量也相當大,我估計有90%都不是殺蟲,而是被環境吸收了。在生產鏈條上,已經有了污染。最關鍵的問題是什么?糧價太便宜了。你這么做的話誰都不去干了,因為難吃,賣不上價位,誰也不賣,就是惡性循環。我們經?吹桨撞、桃爛在地里的新聞,因為土地肥力下降了,口味不好。再加上大量進口,這也是一個極大的沖擊,再加上轉基因的問題。所以農業的事兒是很復雜的,不一定單指產量,也不能再不計成本地提高產量,所以我們覺得必須得改革了。

            澎湃新聞:您一直做的是農業實驗,但發表的調查文章是關于農村污染的。

            蔣高明:對,這兩者是密切相關的,我們在做生態農業,農藥化肥全停了,但周圍的人還在用傳統的方法,就污染嘛。實際上,污染調查是個副產品,我們也是做環保,但是主要是從農業上,怎樣用一種合理的方式去提高產量,取得收效,把污染停下來,這就是有破有立,F在是破立同時做,沒想到破的工作已經宣傳出去了,立的方面大家還不知道,因為微信傳得很快。那份調查報告肯定不像我們做實驗那么嚴謹,實驗是需要數據支撐的。

            生態農業可以一攬子解決食品安全問題

            澎湃新聞:據你所知,現在農場周邊的居民接受你的觀點嗎?

            蔣高明:影響很大,他們要采納是取決于我們,要是我們的營業額大發展,產品不夠銷,我們肯定要帶動他們了。農民也知道我們的辦法好,他也承認物理方法比化學方法好,也承認產量高,也承認口感好,他自己也想吃,但就是貴,他舍不得吃,有的可能買了給孩子吃,給老人吃,像雞蛋、蘋果……

            所以如果把生態農業做成功,解決食品安全問題,不管是政府還是農民、城市消費者,就會做出巨大的貢獻,因為這個可以一攬子解決,零污染,零農殘,好的口感,而且和健康有直接關系。

            澎湃新聞:您的農場怎么從普遍污染的大環境中做到獨立?

            蔣高明:好多人都問這個問題。像臭氣是有影響的,畢竟會熏。但像農藥這一塊兒,以前就有人擔心,別人打我不打,別人的蟲子會不會跑我家里來。但根據我們的實驗,是不會的。因為別人在用有害的方式控制的同時,我們也在用無害的方式控制,都在控制,所以不用擔心,這個我們是有嚴格的數據的。

            但是像除草劑肯定有擴散,他用了多少會對我這里有傷害,所以我也希望大家都搞生態的,因為除草劑是會飄很遠的。農藥的話就是對用藥的人體傷害比較大,不太擴散,打藥的農民都是近距離接觸。在美國就是飛機噴灑。距離近的話會對人身體健康影響很大,在我們的調查報告里也提出來了,F在得癌癥的很多,近距離接觸有毒農藥,尤其草甘膦等除草劑,是很要命的。

            澎湃新聞:現在生態農場很多,弘毅的特殊之處是什么?

            蔣高明:不太一樣。我是在真正的農村,我是一竿子打到底,是在帶著農民做。我們更偏重科研,是用嚴格的事實在說話。另外我們不是提前收消費者的錢,我也不去宣傳,就是放在朋友圈里,然后越擴越多。別的都市型的農業也是一種新方式。

            澎湃新聞:我可以理解為,都市型的農業模式主要是為了創業盈利?

            蔣高明:弘毅也可以盈利啊,都能,農民不能賺錢嗎?從現在的實驗結果來看,我一畝地的效益,至少頂農民五畝地的效益了,那四畝地的效益哪兒來的,就是(生產)方式創造出來的,這是很明顯的,我們的東西是有人愿意買單的,污染東西你也不愿意吃,一樣的。尤其給孩子吃的時候,很多媽媽就很著急找放心的食物給孩子吃。其實這個東西是不是放心的,首先是有技術能做出來,其次也能測出來,一測出來你造假了,連有機的也造假,那當然做不成功。

            “我對農業的西化現象有不同意見”

            澎湃新聞:弘毅的模式是對農村的產業結構調整都是有影響的?

            蔣高明:對,一個是要調整產業結構,另外不要把這么多人都吸到城市里來,如果你農村的生命力恢復,農民能就業,生活有尊嚴,能掙錢,其實農村是很養人的。

            如果按照生態農業的做法,首先環境會好起來,所以這篇文章寫出來后,政府是很緊張的,打電話找我。他們認為(環境)不能改變,其實是能改變的,只是不愿去改變,實際上為什么污染一直存在,還不是縱容的,交點錢又讓干了,細追查問題就大了去了。很多農業部的領導和專家,我都把他們說服了,以前他們覺得我這個是不是鬧著玩兒,產量低,我說是這么回事嗎,產量是高的,是看農民愿不愿往里投入勞動,為什么(弘毅的產品)高附加值,因為投入了勞動,現在人力成本高,如果大家都不投入勞動,那產量肯定高不了。造假太容易了,但身體肯定會受不了的。

            澎湃新聞:這么多年推廣生態農業模式的過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阻礙來自哪里?

            蔣高明:最大的困難還是一些不理解。目前還是我們課題經費、科研組在苦撐著,并沒有得到國家大的補助。我們也寫了一些報告、內參,但往往石沉大海。主流聲音認為應該是美國式的大農業,我們是正相反的。這是一個壓力。但我比較有信心,我覺得慢慢還能說服很多人,我覺得主要是要喚醒城市消費者,因為他們壓根不知道他們的食物是哪兒來的,就算造假了都不知道誰給你生產的,吃出問題都找不到人,把錢都交給醫院了。要說困難也有困難,但我都熬過來了,有時候資金緊張,養雞一天就要兩三百塊錢的料,好多錢都是我自己掏腰包在做,挺難的,有時候我也不知道這個循環鏈能不能接上,現在看來是接上了,尤其是和城市消費者這一塊兒。

            破容易,立難,污染了有味兒都知道,但要立的話,用十年都不一定立得起來。不過也值,在這十年中我培養了很多研究生,發表了五十多篇學術論文。最近歐盟的人看到我們的成果了,他們也在介紹,一萬九千個決策者看我們的成果,他們自己替我們寫稿子,發達國家都注意到了。咱們基本還是唯洋是瞻,美國怎么干我們怎么干,沒必要,我現在對農業的西化現象是有不同意見的。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75-929300.html  此文來自科學網蔣高明博客,轉載請注明出處。

         

         

        濰坊諸城驚現“地瓜王”重達22.8斤! 濰坊諸城驚現“地瓜王”重達
          濰坊諸城被譽為&ldquo;舜帝之都&rdquo;,是舜文化的發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國內尿素價格市場行情日報 2017年11月16日:國內尿素價
          2017年11月16日:國內尿素價格市場行情日報,今日國內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國內磷酸一銨價格市場行情日報 2017年11月16日:國內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國內磷酸一銨價格市場行情日報,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國內磷酸二銨價格市場行情日報 2017年11月16日:國內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國內磷酸二銨價格市場行情日報,二銨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國內氯化鉀價格市場行情日報 2017年11月16日:國內氯化鉀
          2017年11月16日:國內氯化鉀價格市場行情日報,國內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國內硫酸鉀價格市場行情日報 2017年11月16日:國內硫酸鉀
          2017年11月16日:國內硫酸鉀價格市場行情日報,國內硫酸

        2017-11-16 08:48:01

        99热久RE这里只有精品小草|国产精品zipaitoupai|欧美精品高清在线观看|亚洲国产精品国自产拍|久久97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不卡